民进党主席:2020候选人料4月中确定

字体大小:

民进党主席卓荣泰今天(28日)说,预计3月16日立委补选后的一个月内,也就是4月中旬,就会确定民进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卓荣泰在接受电台访问时说,总统提名初选,党内将会在登记后进行政见发表会或辩论会,之后再进行全民调。

卓荣泰说,昨天台北市与台中市立委补选结果,民进党保住台北,国民党守住台中,感觉是平盘,“不足以言胜负”。国民党无法乘胜追击,民进党则是站稳脚步,因此他没有丝毫乐观,接下来四席立委补选,要队形不变、调整阵型迎战。

对于前台北市观传局长、“柯家军”陈思宇在北市立委补选输给民进党的何志伟,是否影响台北市长柯文哲2020的布局,卓荣泰说,现在要做网络宣传,但不能光是利用网络,这样不扎实,传统组织战与加强网络舆论战两条线并重。总统大选是很残酷的考验,如果只有网络声量,地方组织浮而不实,总有一天会遭遇关卡而受限。

卓荣泰表示,柯文哲很聪明,从昨天的选举跟去年台北市长选举可以看出台北市仍是许多民进党支持者在投柯柯文哲。柯文哲应该知道维持以台湾优先、理念相近者共同合作,否则未来的路也是坎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