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蔡英文互补性不强 苏嘉全:不可能当副总统候选人

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互联网)
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互联网)

字体大小:

据《自由时报》消息,面对台湾总统蔡英文2020争取连任,现任立法院长苏嘉全今天(1月29日)上午接受电台专访时表示,目前民进党不可能换掉蔡英文,现任副总统陈建仁、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也都是很好的副手人选。“我不可能当副总统候选人,我跟蔡互补性不强、资源也重叠。”

苏嘉全指出,九合一选举是民进党最不利状况的总结,碰巧公投不顺利、排队成为引爆点。但蔡英文已经努力实践政见,民进党会输也不是单一个人造成,蔡英文目前还是党内最有实力赢的人,党内目前凝聚力很强,已定调不可能换掉蔡英文。

苏嘉全2012年曾与蔡英文搭挡参与总统选举,但不幸落马。

苏嘉全说,蔡英文也展现比男人更强的意志力,民调落后不代表什么,并称陈其迈在高雄市长原本也领先。“民调不放在心里,我们就有机会。”

苏嘉全表示,陈建仁在角色扮演、分际拿捏都做得很好,赖清德过去表现也无庸置疑获得肯定,谁跟谁配要看未来局势发展,不宜现在臆测,但“我不可能当副总统候选人”;苏嘉全坦言,他跟蔡英文都是屏东人,十多年来关系密切,互补性不强、资源也几乎重叠,希望蔡英文能找个更加分的人搭挡,引进其他力量更好。

被问及是不是上次选输太伤心不想再配?苏嘉全说,自己现在是立法院长,不宜兼任党职,加上已有不错人选,“成功不必在我”。他表示,接下来就做好立法院长角色,虽然党内还没讨论到不分区立委提名,但党若觉得他立法院长做得不错要提名他,他不会拒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