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通:相信韩国瑜拼经济也能顾主权

字体大小:

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今天(29日)下午与台南市长黄伟哲会谈,陈明通表示,两岸关系在元月2日“习五条”后出现新情势,中国大陆对台统一的箭射出去,没有回头路,两岸形势相当严峻,但很有多人仍没有意识到,他上周拜会高雄市长韩国瑜,韩对大陆统战很了解,“我对他有信心,在大陆统战作为中,一定能够拚经济又可以顾主权,守住中华民国台湾的身份证、护照。”他说,中央地方必须团结一起、战略协同,才能走更远。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陈明通说,从“习五条”可以看见中国大陆一波一波推动一国两制,不放弃武力对台,如同韩国瑜所讲“不要怀疑”。他说,两岸经贸赛局非零和游戏,必须和地方沟通如何在获得经贸利益的同时,也还要兼顾主权。

他强调,台湾老百姓无庸置疑不接受一国两制,中央和地方要形成战略协同,被人家分化是糟糕的事情,我们必须要先不分蓝绿、团结在一起。

黄伟哲说,台南市政府两岸政策跟中央一致,地方在发展经济时碰到政治议题时,会降低政治衝击性,让政治0分经济100分,大原则下会与中央做全力配合。怎么让早些年前到大陆投资台商因应局势变化,回到自己故乡。站在配合中央、创造地方模式,创造两岸的往来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