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预计中国将有超4亿人次出游

1月21日,首趟春运列车K4227次从广州东站开出。(中新社)
1月21日,首趟春运列车K4227次从广州东站开出。(中新社)

字体大小: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春节前夕,文化和旅游消费再度成为全中国的关注焦点。在30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9年旅游人数仍处增长态势,春节假日将较往年“更火爆”。

携程发布的《2019春节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将超过4亿人次出游,出境游人次约700万。携程旅游研究专家表示,景区门票降价优惠、高铁开通、航线增多、免签或落地签目的地增多等有利因素,有力助推国内民众的出游意愿。

今年旅游消费还将呈现一些新特点。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负责人张吉林表示,旅游方式从观光型向度假休闲型转换,自驾游、自助游等旅游方式应运而生。此外,文化和旅游部正在研究制定研学旅游的一系列产品标准,今后将进一步扩大供给,来适应各个层次、各个阶层、各个年龄段的游学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