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安全性引发争论 德国电讯提议采取行动维护5G网络安全

字体大小: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电讯(Deutsche Telekom)周三提出一系列措施,以确保未来5G移动网络的安全。对于是否要以国家安全为由将中国供应商拒于门外的问题,在德国引发极其热烈的争论。

美国此前警告华为设备可能包含展开网络间谍活动的“后门”,德国政府随后对是否弃用以华为为首的中国供应商举行了首次高级别会议,德国电讯是在这次会议后提出了前述举措。

“德国电讯非常重视全球就中国供应商网络设备安全性所进行的辩论,”德国电讯发表声明称,其中详细说明了三个建立信心的措施。

华为对德国电讯的提议表示欢迎,并称已做好全面配合德国网络安全监管机构BSI的准备。

尽管德国官员也认为没有证据显示存在后门,不过对于组织与个人被要求依据中国国家情报法协助国家情报工作,一些德国官员是接受这种说法的。

“(中国法律)有部分章节令我们担忧。其中包括中国企业配合情报机关工作的义务,”德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在政府举行的记者会中表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