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海关破获最大宗穿山甲鳞片走私案

字体大小:

香港海关在一个抵港的货柜内,检获约8300公斤穿山甲鳞片和2100公斤象牙,估计市值约6200万港元(约1065万新元),是有纪录以来破获最大宗的走私穿山甲鳞片,以及近10年来第三大的走私象牙案件。

据香港电台今天(2月1日)报道,香港海关港口及海域科总指挥官杨家恩说,穿山甲麟片有独特气味,容易被关员侦查到,所以不法之徒挖空心思,想出以新手法,利用冻肉掩饰,先将冻肉解冻并再急冻,令之间有冰层及硬块。关员打开货柜门时,要取冻肉有困难,需要慢慢凿开,他形容过程漫长和艰辛。

香港渔护署濒危物种保护主任林峯毅指出,全世界有八个品种的穿山甲分布在非洲和亚洲。香港履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在公约下,穿山甲属于高度濒危物种,禁止以商业目的进出口。此外,香港修订与象牙相关的条例去年生效,禁止在公约前的象牙进口及再出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