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北京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一人 同比下降85.7%

字体大小:

北京市烟花办5日凌晨发布消息称,除夕当天,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一人、同比下降85.7%,火情1起、同比下降91.7%,五环路内“零伤情”“零火情”,五环路外燃放烟花爆竹明显减少,实现了“禁放区禁住、限放区安全、社会面平稳”的预期目标。

中新社报道,今年春节是《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实施的第二个春节,北京烟花爆竹禁放版图再度扩大,五环路内仍实施全面禁放,五环路外在大兴区、延庆区、昌平区增划了禁放区域。

除夕之夜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北京市共出动各类防控力量84万余人,共同开展全市禁限放和社会面安全维护,划定8104个禁放看护网格,部署实名制执法力量、基层力量、内保力量和社会力量共23.3万余人,协同开展定点值守、动态巡控和发现劝阻、查处违规等禁放区看护,确保了禁放效果。

春节期间,北京市共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37家,比去年87家减少50家,下降57.5%。今年购买烟花爆竹实施实名制,每个烟花爆竹零售点配备专门仪器,消费者刷身份证进行购买,一旦发生问题可以追溯到购买者。

按照《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要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和城市副中心不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五环路以外区域,在各区划定的禁止燃放区域内不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确保城市中心区、建成区和城市副中心的安全。

除夕之夜,北京市围绕16类禁放点和37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全面强化重点守卫、周边控制、浇湿阻燃等工作,确保节日安全。

此外,北京市公安部门启动最高防控等级,警力最大限度投入街面维护秩序,并动用警用直升机和卫星车,全面掌握全市情况;消防部门启动一级战备,前置机动巡逻控制,加强重点地区备勤;应急部门强化烟花配送、销售的安全监管,共同维护首都社会治安平稳有序。(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