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交通部长吁华航劳资须坐下来沟通

字体大小:

中华航空劳资冲突未歇,台湾交通部长林佳龙今天(6日)在面簿上说,在“飞行安全、旅客权益”的最重要原则下,有不同的主张,都必须坐下来沟通,而且要是有效率、有交集的沟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和《联合报》报道,华航机师因与资方谈判过程不顺,扬言酝酿在春节期间罢工,届时恐冲击众多旅客权益。台湾机师工会说,昨天已向会员发出罢工演练讯息,但仍未决定罢工确切时间。

林佳龙说,春节对台湾人来说,不仅是连续假期,也是亲友团圆聚首的重要节日。近期的华航劳资纷扰,让许多旅客对行程的不确定性惶惶不安,还有许多机场协助疏运的同仁,也担心在运量创新高之际,实在难以招架更多无法掌握的人为变数。

林佳龙也说,他完全理解、也认同机师工会对飞航安全、制度革新、以及劳动权益等等目标的追求;对于华航基于公司治理、维系永续经营的种种考量,以及工会发起罢工的法定权利,他也均予以尊重。劳资双方唯有真诚沟通,才能化解歧见、解决问题,避免情势恶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