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药厂人免疫球蛋白对艾滋病抗体呈阳性反应 被令暂停使用

字体大小:

中国上海一家药厂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被指对爱之病(中国称为“艾滋病”)病毒抗体呈阳性反应而被当局下令暂停使用。

据中国新浪新闻昨天(5日)引述《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称,河南某医疗机构人士透露,已经接到来自中国国家卫健委通知,立即暂停使用批号为20180610Z的上海新兴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并对产品进行封存。

报道称,对采购问题批号产品的医疗机构,应立即上报并对已经使用问题批号产品的患者进行监测,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同时,配合药品监管机构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报道也引述上海某中心医院大外科主任医生透露,2月5日已接到通知,上海新兴医药所有药品暂停使用。

另据《新京报》报道,江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今天指出,此事已上报国家卫健委,目前暂未发现感染患者。

北京大学医学部免疫学系副主任王月丹认为,血制品抗体是阳性,说明有人HIV抗体呈阳性后进行了献血或血液成分,应该是采集血浆的流程出了问题。

网络上也流传据称是上海新兴今早发出的“严正声明”,声称“如果出现感染艾滋的情况我们会全额退款”,并要求各大媒体停止造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