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欧大使:西方国家在关键基础设施用华为等中国设备 或面对美国反制

字体大小:

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Gordon Sondland)昨天(7日)表示,任何西方国家如果在关键基础设施项目中使用华为或其他中国相关设备,将可能面对美国采取反制举措的后果。

桑德兰在接受彭博社的访问时称,只要中国拥有能渗入、操纵或监视客户的架构,他认为就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与中国人做生意。他称那些不顾这些隐忧而盲目接受中国技术的国家可能最终在与美国打交道时处于劣势。

桑德兰也说,美国届时会视西方国家所使用的中国相关设备,不得不在分享信息、商业交易等诸多领域更加谨慎。他也敦促欧洲国家在5G建设上选择芬兰等北欧公司的技术。

法新社今天(8日)则报道,华为驻欧盟代表刘康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发表演说时,否认来自欧美的指控,并对公司政绩进行辩护。

刘康称,公司对于那些没有根据、毫无意义的指控感到惊讶,有时也会觉得好笑(amused)。

另据路透社今天引述刘康的演讲稿报道,华为希望网路安全被视作技术课题,而不是意识形态议题。公司也欢迎欧洲各国政府监督来证明这一点。

演讲稿指出,华为从来没有、未来也不会伤害客户以及各国的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