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南洱海边洗车被网民曝料 司机决定投案自首

四川省遂宁市人民政府在官方微博上载据称是洱海洗车事件中的车子以及乘车前往洱海的三人。(取自微博)
四川省遂宁市人民政府在官方微博上载据称是洱海洗车事件中的车子以及乘车前往洱海的三人。(取自微博)

字体大小:

中国一名司机前天(7日)驱车前往云南知名旅游景点洱海边洗车,经网民曝料后,决定投案自首,结果被当局罚2000元(人民币,约403新元)。

据中新社报道,有网民爆料,7日下午3时左右,一辆四川牌照轿车车主带领一群人在春节假期期间自驾至大理游玩时,在洱海边洗车,隔天上午离开大理。

报道称,洱海因其良好的水质和周边优美的环境,吸引着各地的游客前来游玩,但洱海洗车事件却一直不断,每次都会引发网民热议。根据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凡是将车驾驶到洱海水域内、滩涂地,洗车、驾驶车辆的行为都会污染洱海,都将受到相应的处罚。

四川省遂宁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在昨天(8日)发布通报称,车主已现身主动接受处理。大理市洱海保护管理局依据《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对张姓司机处以2000元的处罚。

报道称,这名司机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歉意,也非常自责,希望向大理的朋友说声对不起,也表示以后会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