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上掷栏杆损港铁电缆 列车服务受阻

字体大小:

香港港铁东铁线今早(10日)由于供电故障,列车服务受阻近45分钟,其间服务更一度暂停服务。港铁称,事件怀疑缘于有人从路轨上方的天桥掷下金属物,影响电缆所致。

综合《明报》《星岛日报》报道,港铁职员在维修期间,发现有铁栏压向电缆,认为有可疑,于是报警。警方经调查后,怀疑人有在附近行人天桥,向电缆掷下一列长17米的扶手栏杆,令电缆损毁,影响列车服务,列刑事毁坏案处理。

港铁表示,太和站附近架空电缆清晨约5时,被外来的金属物撃中,引致供电故障,列车服务一度受阻。大埔墟至粉岭站列车暂停服务,罗湖站开出头班车时间受影响延误2分钟。红磡站至大埔墟站及粉岭站至罗湖站需以每10分钟一班列车行驶,上水站至落马洲站需以每15分钟一班列车行驶。

事发后港铁安排接驳巴士服务。到早上约6时15分,影响架空电缆的金属外物被移除,电力供应恢复,列车服务逐步回复正常。

港铁指,事件中涉及之外来物长约17米,初步怀疑有人从受影响电缆上方的行人天桥掷下,港铁已报警处理,警方现正就事件作出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