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国间谍在布鲁塞尔活动? 中国驻欧盟使团:不实报道

字体大小:

针对近日有德国媒体报道称,有大量中国间谍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活动。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9日就此答记者问时表示,这一报道毫无根据,敦促有关方面公正看待中国和中欧关系。

据新华社报道,中方发言人表示,我们对这种捕风捉影、毫无根据的报道深感震惊。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主权,不干涉别国内政。我们高度重视欧盟和中欧关系,始终致力于维护和促进中欧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我们敦促有关方面客观公正看待中国和中欧关系,不要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据德国《世界报》,欧盟对外事务部(EEAS)安全部门警告欧洲各国的外交官和军人,提防中国和俄罗斯的间谍,称“约有250名中国和200名俄罗斯间谍在欧洲首都活动”。

该报道指出,近年来,中国显然扩大了在欧洲的情报搜集工作。欧盟安全部门还提醒各国外交官,不要进入欧盟机构附近的几家餐厅,包括一家颇受欢迎的牛排馆和邻近执委会的一家咖啡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