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谈不拢?美或延长90天期限

美中贸易谈判90天期限将至仍未露和解曙光,有消息指美方有意再延长双方达成协议的期限。(路透社档案照)
美中贸易谈判90天期限将至仍未露和解曙光,有消息指美方有意再延长双方达成协议的期限。(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面对美中贸易谈判90天期限将至仍未露和解曙光,当前有消息传出,美方恐将有意再延长双方达成协议的期限。

据美国媒体报道,尽管此前传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不会在谈判期限截止日3月1日前,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但白宫消息人士透露:“我不知道在截止日期3月1日前会发生什么情况,现在这个日期还是有效,但只是现在,它很有可能在特朗普和习近平透过电话交谈后改变。

”消息人士也称,若美方认为双方谈判已获重大进展,也可能将90天期限延后。

《美国之音》指出,曾任美国财政部驻华代表、现任全球政治风险谘询公司欧亚集团亚洲主任赫尔森此前便曾表示,当前中国可能不会做出足够的让步,而特朗普也不太愿意在现阶段坚持提高关税,因此美中磋商很可能持续延长。

美国贸易代表团本周将再前往中国展开第三轮贸易谈判,由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及财长姆努钦率领进行部长级高层磋商,主要聚焦于智慧财产权保护,并持续敦促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