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指中国政府在新疆设立“集中营” 中国驻土使馆:严重违背事实

字体大小:

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2月9日表态称,中国政府在新疆地区建立“集中营”,关押100多万维吾尔族民众。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新闻发言人称,教培中心根本不是土方所说的“集中营”,教培中心的最核心目标是反恐和去极端化,其主要内容是“三学一去”,即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法律、学职业技能,去极端化。

据中国驻土耳其使馆网站消息,该发言人说:“就像任何国家的公民都应该会讲本国通用语言一样,中国公民应该会普通话。在任何国家法律都不能被无视、被架空。没有职业技能就难以就业,失业就容易陷入贫困,从而为极端思想传播提供土壤。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

他还指出,建立教培中心以来,新疆已经超过25个月未发生过暴力恐怖事件,安全形势得到极大改观。2017年全疆接待境内外游客数量超过1亿人次,增长32%;2018年游客数量超过1.5亿人次,增长约50%。这些数字充分说明新疆很安全、很稳定。

而针对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政府试图“消灭”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群体的种族、宗教和文化认同,严重侵犯维吾尔族人权。

该发言人表示,新疆各族人民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信教和不信教完全由公民自由选择,受法律保护,任何机关、团体和个人不得干涉。新疆现有清真寺、教堂、寺院等宗教活动场所2.5万座,其中清真寺2.44万座、神职人员2.9万名、宗教院校8所。新疆地区人口2440万,其中穆斯林人口约1300万,平均530位穆斯林拥有一座清真寺。根据我看到的公开数据,土耳其人口8200万,清真寺9万座,平均910人拥有一座清真寺。

他也指出,新疆各族人民也有使用本族语言文字的权利,其文化权利受到法律保障和充分尊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