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低失业率加上美国竞相找高科技人才 鸿海威州工厂难吸引人才

字体大小:

有美国媒体指出,富士康(鸿海)目前在威斯康星州所招聘到的人数远不如之前定下的目标,其中的原因就包括该州的低失业率,以及美国各地竞相聘请高科技人才。

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8日报道,富士康18个月前宣布在威斯康星州东南部设立一座耗资100亿美元、占地2200万平方英尺的电视荧幕工厂,并且将高薪聘请1万3000个员工。公司也计划将在工厂所在的寂静村落打造成高科技国际生产枢纽。

这项计划也获得数十亿美元来自当地纳税人的津贴。报道称,威斯康星州政府为富士康提供税收抵免和其他州立奖励,总值30亿美元。

不过,富士康在去年12月只聘请178人,低于为第一年底设下的雇佣1040人目标。

报道称,威斯康星州的失业率为3%,加上美国国内竞相吸引高科技人才,让富士康难以吸引到人才,前来这个刚起步的工厂上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