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中国对美军舰驶经南沙岛礁近海表示强烈不满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11日)指出,中国对两艘美国军舰驶经存在争议的南沙群岛岛礁近海表达强烈的不满,并表示坚决反对。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说:“2月11日,美国‘斯普鲁恩斯’号和‘普雷贝尔’号军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仁爱礁和美济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依法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美方军舰有关行为侵犯中国主权,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华春莹说:“中国对包括仁爱礁、美济礁在内的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中国)海享有的航行与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假借‘航行与飞越自由’之名,损害沿岸国主权和安全。当前,在中国和东盟(亚细安)国家共同努力下,南(中国)海形势是和平稳定的,并持续向好发展。在此情况下,美方执意在南(中国)海挑起事端,制造紧张,破坏南海和平稳定,是不得人心的。”

华春莹也指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动,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中国)海和平稳定的努力。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南(中国)海和平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