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商团赴高雄考察 韩国瑜:高雄潜力巨大

字体大小:

上海台商投资考察团今上午拜会高雄市长韩国瑜,韩国瑜表示,高雄发展潜力无穷,欢迎各界多听多拜访,“来得越早,赚得越多”。团长庄震霆表示,为响应韩国瑜力推的国际化,可像上海一样,引进国际艺术家进驻,创造双语沟通环境。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上海台商组投资考察团,今到高雄拜会市长韩国瑜,双方就青年创业、冷链物流、艺术文化、观光以及国际观等议题相互交流。不少台商自制“韩市长,台商永远是你的后盾”、“高雄没有冬天,有韩流”、“翻转高雄”等标语,表达对韩国瑜的支持。

韩国瑜表示,高雄发展潜力无穷,欢迎各界多听多拜访,不论是农渔产品、土地开发、各种服务业等,高市府将扮演服务型的角色,全力协助作厂商的后盾,他也邀请大家一同考察投资高雄的环境,“来得越早,赚得越多”。

韩国瑜也强调扶植青年创业的重要性,他说,成立青年局代表市府的决心,帮助40岁以下设籍高雄的青年朋友创业投资、走向艺术,无远弗届接案子。

同时韩国瑜也提及双语环境的营造,3月将针对士农工商分类,如计程车司机、餐饮、服务业等,透过广播电台、有线电视等管道推广英语教育,呼应考察团提出双语成为高雄矽谷的基础。

庄震霆则针对国际化提出引进艺术家进驻的想法,他表示,全世界200多个国家的总领事馆位在上海,接触国际艺术家的机会多,如高雄有块空旷地,不需要建筑物,只要提供淘汰的公车壳,提供国际艺术家进驻成为艺廊,即能配合韩市长推动的国际化,创造双语沟通环境。

韩国瑜也提到,他将推动观光医疗,以市府为媒介统合各大医院擅长领域,结合观光旅行社,推广高雄优质的医疗服务,首推高阶健检、医学美容等,欢迎大家来高雄健康检查。

韩国瑜指出,高雄发展潜力巨大,他以军事观光业为例,日本人在二次大战期间遗留许多隧道遗址,他已责请观光局清查,妥善整理相关古迹;同时呼吁商家与业者诚信待人,再三注意品质、价格以及服务的热情,让观光游客对高雄留下美好印象。

韩国瑜感谢庄震霆团长携团至高雄进行第一次的考察,双方也互相致赠礼物、合影留念,韩国瑜表示,他2月底访新加坡、马来西亚,之后很快会安排参访中国大陆南方城市,包括深圳、宁波、上海等,未来所有的交流合作都不会停止,也热情邀约台商,若想回台湾投资,尽量选高雄,因高雄潜力巨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