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妻子被撤山东政协职务

字体大小:

最新消息称,国际刑警组织原主席、中国公安部原副部长孟宏伟之妻已被撤销山东省政协常委、委员。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孟宏伟去年落马,其身处法国的妻子Grace Meng频开记者会为夫喊冤。Grace曾遭网络起底,中文名叫高歌,本身是商人,拥有香港身份证。高歌因为卷入孟宏伟案,由中纪委直接指示,上月底被撤销山东省政协常委、委员。

报道称,1月25日,山东省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免去高歌山东省政协常委职务及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决定指出,这是“鉴于高歌涉及有关案件,根据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中共山东省委建议”。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这位高歌就是孟宏伟妻子,拥有香港身份证。她作为“特别邀请人士”担任山东省政协委员,通常这一界别都来自港澳。

孟宏伟2018年9月底从法国回到北京后失踪,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10月7日证实,孟宏伟涉嫌违法,接受调查。其后,其妻Grace Meng在法国公开寻求国际帮助的举动引发舆论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