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提两岸“你侬我侬” 总统府:赶快专心市政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对两岸关系提出“你侬我侬”的新论述,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今天(13日)表示,建议韩市长还是尽快回到市政上,尽早落实他的政见,至于两岸事务属于总统职权,过去国际社会也多数给予肯定。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喊出“货出的去,人进的来”口号当选高雄市长的韩国瑜,就任后的两岸关系主张成为各方瞩目的焦点,继日前韩国瑜上任后,为拼经济行销高雄,继日前表示两岸形同“指腹为婚”后,更进一步对两岸关系提出“你侬我侬”的新论述,认为两岸在这框架下可以做很多事情,会比柯文哲的“两岸一家亲”更强烈,为发展经济打下基础。

总统府今天召开例行记者会,对韩国瑜接受媒体专访的发言,张惇涵指出,韩市长上任一个多月个,他个人也是来自地方,相当能够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到市政千头万绪,建议韩国瑜还是尽快回到市政上。

尤其韩国瑜在选举过程之中以及当选之后,都提出非常多的政见,他说,相信高雄市民都希望他能尽早落实这些政见。

至于两岸事务,张惇涵强调,这是总统职权,过去三年总统在两岸和国际事务上的作为,国际社会多数肯定,也给予台湾更多支持,这些讯息在这段时间,国人同胞在很多国内媒体上和国际媒体上都可以看到。

媒体进一步追问,韩国瑜希望政府能松绑两岸政策,府方是否同意这样的看法?张惇涵则重申,蔡英文总统和政府的立场非常一​​致,政治人物说过的话也都必须被检视,韩说过他练过龟息大法,可以上山打老虎,既然如此,希望他赶快专心市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