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 由台湾国史馆馆长吴密察出任

吴密察著有多本台湾历史相关书籍,具丰富的历史学识及博物馆管理经验。(互联网)
吴密察著有多本台湾历史相关书籍,具丰富的历史学识及博物馆管理经验。(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将由国史馆馆长吴密察出任。

综合《经济日报》《联合报》报道,台湾行政院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今天(13日)表示,新任故宫博物院院长吴密察现职为国史馆馆长,为台大历史学士、日本东京大学人文科学研究硕士,曾任国立台湾大学历史学系教授、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立台湾历史博物馆筹备处主任及首任馆长、国立台湾文学馆筹备处兼代主任、国立成功大学台湾文学系主任、台湾研究基金会董事长等职,著有多本台湾历史相关书籍,具丰富的历史学识及博物馆管理经验,期能借其学经历,协助推动故宫发展。

吴密察受访时表示,上任将推动“故宫友善化”,让台湾内外游客,都能更亲近故宫。

至于之前引起争议的“故宫台湾化”,吴密察认为是假议题,“故宫文物是人类文明史上的重要遗产,不论藏在甚么地方,甚么地方的人都有义务去珍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