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应韩国瑜两岸论述:没有指腹为婚这回事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14日)在回应高雄市长韩国瑜的两岸关系论述说,台湾是有主权的地方,台湾人民有独立行使的意志,也有自由的选择,没有指腹为婚这回事。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苹果日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之前在接受周刊专访时质疑,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识、也不敢台独、要清楚告诉台湾2300万人民要往那里去,并论述两岸形同“指腹为婚”,抛出“你侬我侬”新论述。

蔡英文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身为总统,这两年多来,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努力的壮大台湾,强化国安。

蔡英文说,相较于过去的中华民国,她更在意的是中华民国台湾的现在与未来。

她认为,过去两年多,无论在台湾的发展,还是对区域安全稳定的贡献,大家的努力世界都看到,国际社会对台湾也有越来越多的肯定与支持。

蔡英文也称,台湾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方向对了,就一起勇敢自信向前走。

文末还加注“以为多了好几位陆委会主委”,暗酸韩国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