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愿向美企采购2000亿美元半导体

美国财长姆努钦(左)与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右)今早离开酒店,继续与中方进行贸易谈判(法新社)
美国财长姆努钦(左)与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右)今早离开酒店,继续与中方进行贸易谈判(法新社)

字体大小:

随着中美贸易谈判进入最后一天,有美国媒体指中国愿意在六年内采购2000亿美元半导体产品,提升美国对华出口数额。

《华尔街日报》当地时间14日晚上8时引述相关美企表示,中方在本轮贸易谈判中提议增加来自美国的半导体产品的进口额,在六年内采购2000亿美元的产品,比目前数额提高五倍。

报道指出,部分增幅将会来自于把美国半导体产业在其他第三方国家的组装厂迁移至中国境内,以此纳入“2000亿美元进口额”的一部分。

此外,知情者也透露中方谈判人员同时提议取消补贴消费者购买国产新能源小车的政策。而此前,中国已经承诺将显著提升对美国农业与能源产品的进口额,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月底也对中国增加进口美国大豆的举动表示赞许。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与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今天继续在北京与中方进行贸易磋商,据悉二人也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

去年12月中美两国元首在阿根廷的G20场边达成为期三个月的贸易战停火协议将在今年3月1日到期。若双方无法继续取得共识,美国将针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