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苹果不能没有台湾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访问美国时,前往硅谷的苹果公司总部Apple Park。(取自面簿)
前新北市长朱立伦访问美国时,前往硅谷的苹果公司总部Apple Park。(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台湾前新北市长朱立伦访问美国的第一天,即造访苹果公司位于矽谷的新总部“Apple Park”。据悉,朱立伦是台湾第一位受邀进入访问的政治人物。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朱立伦在面簿发文说,矽谷参访的第一天,来到了Apple Park,这是苹果公司在2017年新启用的总部,也是已故的苹果执行长贾伯斯生前最后也最重要的心血成果。此外,核准这项计划的库伯提诺(Cupertino)市长黄少雄(Gilbert Wong)昨晚也告诉他,他是台湾第一个受邀进来参访的政治人物。

朱立伦指出,Apple Park占地超过70公顷,园内主要的用电皆由可再生能源供给,整个园区从空中鸟瞰就像是一艘太空船,这里不只是苹果全球营运的中心,也是无数“果粉”与观光客会来朝圣的地点。

他说,苹果前两百大的供应链中,就有四分之一是台湾厂商,居全球之冠。有人说台湾不能没有苹果,但其实苹果也不能没有台湾。台湾在全球竞争中的角色与优势,在矽谷处处都是证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