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App登上中国苹果和安卓平台下载榜单榜首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开发的“学习强国”手机应用程序(App)近日在中国蹿红,连日高居苹果和安卓平台下载榜单榜首。(互联网)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开发的“学习强国”手机应用程序(App)近日在中国蹿红,连日高居苹果和安卓平台下载榜单榜首。(互联网)

字体大小: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开发的“学习强国”手机应用程序(App)近日在中国蹿红,连日高居苹果和安卓平台下载榜单榜首。

综合《明报》、BBC中文网等媒体报道,“学习强国”手机应用程序在元旦上线,随后各地动员党员下载,并陆续开展指导及监督党员使用的政治教育活动。此外,公务员、国有企业员工和公立学校教师也收到类似要求,甚至一些非党员人士也是如此。

该手机应用程序设有“要闻”、“新思想”、“财经综合”等栏目,综合整理有关习近平思想、政策、讲话等报道及内容,供党员温习。为鼓励党员使用,该手机应用程序设置“学习积分”,党员可通过阅读文章、观看影片、答题考试等可获相应积分,未来可用积分兑换礼物。

应用分析平台“App Annie”数据显示,“学习强国”1月下旬起在排行榜的排名不断上涨,在周二(2月12日)超过微信和抖音等主流应用,成为苹果中国应用商店下载量最大的应用。此外,“学习强国”在几家安卓手机应用商店也是如此。

另据《纽约时报》中文网消息,“学习强国”具有有社交元素,因为结合了阿里钉钉,后者是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开发的即时通讯应用。因此大众可以在应用里给朋友打电话、发信息,可以发起视频群直播,甚至可以发送Snapchat式的“阅后即焚”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