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台湾在两岸政策上“都是喊假的”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16日)在谈到两岸关系时,批评台湾目前在两岸政策上“都是喊假的”。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柯文哲今天在台中发表演讲前,被问到以市长或台湾未来领导者高度,如何让老百姓长治久安。

柯文哲回应时说,国际政治上,要很诚实面对问题,第一自己还是要够强,过去60年有两个人跟美国呛声,一个是海珊,后来死了,一个是金小胖,现在还活得好好的,因为他有氢弹、原子弹与洲际飞弹,代表实力是最重要的,台湾自己要够强,不够强就不能“划芭乐拳”。

柯文哲说:“以人民福祉当成最重要思考,两岸关系就很清楚。”他也引用孟子的一句话“惟仁者能以大事小,惟智者能以小事大”,问中国大陆会不会不仁,台湾会不会不智,并称“对方要怎么修理是他家的事,但自己要够聪明”,不要意识形态太过分,该怎么办就怎么办,政治、经济与防卫实力不够,就没办法谈判。

柯文哲指出,现在台湾讲的跟做的都不一样,并称访问美国国防部时,有人问台湾有办法实施募兵制。他也说,两岸开战,美国国防部要求台湾至少要撑48小时,但“现在国防有办法撑两天吗?台湾需要美国帮忙”。

柯文哲说,当前两岸关系就是“不要去刺激中国(大陆),两岸关系务实处理会好很多”,并称现在台湾最大问题就是不够务实,都在喊假的,“政治凌驾专业,讲假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