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警力过剩 地方喊补助 柯文哲:年改效应出现

字体大小:

台湾传出警力过剩人事经费暴增问题,不少县市首长盼政院补助救火。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17日受访表示,作政策前应该做人口学,年金改革一下去,大家退休年龄往后延,现在要思考维持治安、交通要多少警力,要怎么处理大家坐下来讨论。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对于警力过剩造成地方财政困难的议题,柯文哲在一个记者会上表示,不管台湾或全世界都一样,作政策第一件事要先做人口学,预估未来十年人口变化,整个社会组成、年龄层、男女比例等。

柯文哲说,最近年金改革一下去,大家退休年龄往后延,但事先每年规划补进来的警察是固定的,就会有一个问题,会不会出现人力太多状况,问每个县市政府要不要增加警力,每个都说要,但加一句增加的警力要自己付钱,每个都开始说不要。

柯文哲表示,他有交代警察局长,警政署也应召集警察局,思考维持治安、交通要多少警力,这个要先决定,目前是按照需求来决定警力、要训练多少警察,这一、两年因为年金改革效应,大家延缓退休,所以这段时间可能人会比较多,要怎么处理,就大家坐下来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