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中国需每年调整1,200亿美元进出口以降低对美顺差

字体大小:

投行美银美林周二称,中国若要降低对美国贸易顺差,未来数年需要调整进出口规模,可能达到每年1,200亿美元,这对中国的电讯设备、科技、汽车和石化行业影响最大。

路透社报道,美银美林策略师崔伟在其评论中指出,就中美贸易谈判的四大议题--贸易平衡、市场准入、技术转移以及行业政策,相信中国愿意在贸易顺差方面做出最大让步,估计中国可能在几年内每年对美国出口减少约300亿美元,进口增加900亿美元。

“整体来说,削减贸易顺差对中国本土电讯设备、科技、汽车以及石化行业影响最大,因这些行业近年大幅扩张产能以应对国内外强劲需求。”他说。

进口方面,美银美林预计中国将增加采购石油及天然气、石化、汽车、大豆以及高技术产品如飞机、医药和电力设备。中国可能会投资于美国的基建项目以帮助其能源、石化和农产品出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