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希望为马国发行“熊猫债券”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发行武士债券协助马来西亚政府解决财务困难后,中国驻马大使白天透露,中国建设银行也希望为马来西亚发行“熊猫债券”,协助马来西亚政府纾解财务压力。分析员认为这显示中方对马来西亚经济有信心。

据财经日报《The Edge》报道,白天周一在马中商务新春午宴上表示:“为协助马来西亚政府面对短期财政困难,我听说中国建设银行建议发行熊猫债券协助马来西亚。我希望这能在适当时间内实现。”

菲律宾是首个发行“熊猫债券”的东南亚国家。中国去年3月为菲律宾发行面值14.6亿人民币(约3亿新元)的熊猫债券,结果获得超额认购而总共筹获92亿人民币(约18亿新元)资金。这些债券的票面利率为5%,偿还期为三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11月6日宣布将发行2000亿日元(约24.3亿新元)的“武士债券”协助马来西亚整顿财务。武士债券的偿还期为10年,固定利息0.65%。马哈迪当时表示,与马来西亚之前高达7%利息的各类贷款相比,武士债券利息是最低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