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伊朗外长:以更长远眼光 维护并发展中伊合作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右)今天在北京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左)。(中新社)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右)今天在北京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左)。(中新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今天(19日)在北京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时说,中伊两国在面对一时一事的风云时,可以保持战略定力,以更长远眼光,维护并发展中伊合作,为两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注入新的内涵。

据中新社报道,王毅说,当前中东和国际形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中伊关系也面临新的形势,中国重视并期待伊朗在地区事务中发挥更为建设性的作用。

扎里夫说,伊朗高度珍视伊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视中国为伊朗重要和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希望通过拉里贾尼议长此访推动伊中关系站到新的起点上。“一带一路”倡议对伊、中两国都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伊朗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进程当中。

扎里夫也说,伊朗欢迎中国在中东地区事务包括叙利亚、伊拉克重建以及阿富汗和平进程等问题上发挥更重要作用。

双方就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交换意见,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为维护自身正当权益、执行全面协议、捍卫多边规则作出积极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