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台湾各地闹元宵灯火迎新春

字体大小:

伴随着年度最大满月的到来,台湾各地昨晚(19日)闹元宵,有屏东的台湾灯会璀璨夺目、空拍机变化出不同队形;台南盐水蜂炮,震撼的美感;中台湾灯会“御天飞行猪”超吸睛;平溪天灯,外国人也着迷。灯火交织,在天空编写出不同美妙乐章,祈愿台湾今年一切安康。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灯会在屏东开幕,蔡英文特别亲自到场点灯,这次屏东县政府邀请国外知名的英特尔公司,用300架无人机在主灯区上方表演灯光秀,是全台首飞,在主灯秀之后,再将灯会推向另一波高潮。也让现场上万民众感受灯会现场热闹气氛。

蔡英文在庙宇号角的祈福下进行点灯,主灯“巨鲔来富”配合音乐下,缓缓360度转动,光影、水舞、烟火秀一同亮点,大鹏湾在此时的黑空中,特别闪耀璀璨,备受关注的INTEL无人机灯光秀今天再点亮黑幕,排出“屏东”、“TAIWAN”以及鲔鱼、鹅銮鼻灯塔等图案,让现场所有人无不举起手机见证这全台的首场无人机灯光秀演出。

屏东县长潘孟安致词时指出,台湾灯会30年在屏东举办是全新的里程碑,第一次有陆海空灯区,邀请国内外游客一起到屏东。蔡英文致词时表示,灯会就是中央跟地方合作最好的成果,有一件事要特别拜托大家,来她的故乡屏东千万不要急着走,可以多玩几天。今年台湾灯会首度在海域中展出,加上水舞跟烟火,破天荒的无人机,精采程度让数万民众愿意排队搭接驳车,就是要来看这次的灯会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