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看重韩国瑜行情 忧心民进党选情

陈水扁看重韩国瑜行情 忧心民进党选情(互联网)
陈水扁看重韩国瑜行情 忧心民进党选情(互联网)

字体大小:

陈水扁今日(20日)在个人面簿发文,继续谈论高雄市长韩国瑜的声望。

根据陈水扁的面簿文章,他表示韩国瑜的声望、人气都不输国民党内要参选总统的前辈,是总统级的一样,也有参选2020总统的可能,即使不参选,国民党要参选总统者如要出线,要靠韩国瑜支持,韩的行情说不定比总统候选人还重要。

陈水扁说:有报导韩国瑜说出国到228才返高,3月1日行程满档,所以排不出来(意指柯韩见面),“柯韩会”破局,所以重点变成柯访他。

他指出,大家都知道韩国瑜以前当北农总经理,是台北市政府辖管的,柯文哲是市长,可以说是老板、是大家长,所以“韩总”可以说是柯的部属,现在“韩总”变成“韩市长”,就不同了;韩国瑜赢对手十五万票,现在行情、人气大好,有媒体大大鼓励韩竞选2020年总统;所以,韩不是过去柯文哲市长手下的总经理,也不是2018年11月24日当选的高雄市长,现在是“有人在推的准总统候选人”,等于是“总统级”的一样。

陈水扁也对民进党的选情感到担忧,认为刚宣布连任的蔡英文很有可能是该党唯一的总统候选人。

陈水扁表示,韩的声望和人气不输给国民党内要参选2010年总统的前辈,所以韩是不是要和柯见面、要如何安排,都是大学问,也都有政治的算计在其中;看到政坛以前的关系和现在的关系,千变万化,就像现在的行政院长苏贞昌,当年当行政院长时,当今的总统只不过是他的副院长,现在变成任命苏的总统,所以人很难说,整个时势在变化也很快,过去是长官部属的关系,现在平起平坐,甚至是反过来,部属变长官,长官变部属,这就是政坛,像化学,千变万化,不是数学一加一等于二,没有定律,绝对无常。

他认为2020年谁能保证韩国瑜不会和柯文哲在总统选举上棋逢对手?韩也可能代表国民党参选2020年的总统,变成韩市长代表蓝色的,柯代表白色的,这都有可能。

陈水扁说,即使韩国瑜不会成为2020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但对国民党总统候选人初选的过程,不管是党员投票或民调,韩要支持谁、不支持谁、要如何帮忙、帮到什么程度,可以说谁要出线,韩的份量和比重一定非常的重,很多人要靠他;所以,他的行情不做总统候选人,可能也比总统候选人更重要也说不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