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宣布离开当当:愉快出走 将建读书社群

字体大小:

当当网联合创始人李国庆今天(20日)以公开信的方式宣布离开当当。

据澎湃新闻报道,李国庆在公开信中回顾了自己的创业历程:1999年11月,他和俞渝在中关村创业,这家 “夫妻店”经营经历了中国电商发展的起伏。经过19年的努力,今天的当当网拥有近3亿的用户,数百万种图书,近百万种电子书,在图书行业遥遥领先。去年利润销售创历史新高。

作为当当网的联合创始人、CEO,李国庆在三年前就挑起当当新业务集团,在电子书、自出版、文创、影业、 网络文学、当当优品百货自有品牌、实体书店、文化地产及公共事物等新业务领域探索,也为当当扩张寻找新路径。

李国庆说,“这三年新业务的经历,让我对投资和创新有了全新的思考,与其在成熟大平台内部创新,不如彻底外部,因为心理学告诉我们:改造比塑造难,也是我这次愉快出走的重要原因。当我搬离办公室时,竟没有落泪。”

李国庆表示,相信在他离开当当管理后,当当网结束夫妻店治理结构,俞渝会带领公司洒脱地开创未来。

李国庆将继续创业,他在公开信中介绍,将创办书友会,读书会中会做10个细分读书会,每个分会每年请几十位名家讲52本书,不同领域的专家分享自己擅长的知识。

李国庆在公开信中表示,“现在我的梦,是用3到5年达到年用户 4000 万,再造一个互联网文化生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