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若角逐2020总统 民调:大高雄区超过一半民众反对

字体大小:

国民党在去年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大获全胜,也再度让党内几颗“太阳”展开明争暗斗,觊觎着总统大位。但根据最新民调却发现,若是无党籍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参选,能赢的就只有高雄市长韩国瑜,然而若韩国瑜要角逐2020总统选举,高雄民众并表态不支持。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深蓝背景的TVBS最新民调显示,韩国瑜总统民调虽然领先群雄,但若他真要角逐2020大位,大高雄区有56%民众表态“反对”,仅有28%民众愿意“支持”。其中“非常反对”占了33%、“不太支持”则是23%;“非常支持”则是17%、“支持”则有11%。

对此,不少民众受访时说,既然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了就应该做好做满,好好治理高雄,而不是“过水”两年就跑去参选总统,若演变成这样,他们也不会继续挺韩国瑜。

民调还透露,如果台北市长柯文哲宣布参选,国民党内唯一能赢的除了韩国瑜外,没有第二个人,加上台面下各个派系的斗争也越来越明显,因此不少蓝营基层还是希望韩国瑜能以党为重,宣布参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