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政治大学蒋介石骑马像 凌晨被学生锯马脚

台湾政治大学内的蒋介石骑马铜像(互联网)
台湾政治大学内的蒋介石骑马铜像(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市政治大学后山蒋介石骑马铜像今天(22日)凌晨2时许,遭人士砍断马脚,涉案许姓大学生随后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对杨思圣日前踹断台北228和平纪念馆前的和平柱非常愤怒,因此22日凌晨2时许,近10名大学生到政治大学后山的蒋介石铜像,将蒋介石所骑的马匹马脚用锯子锯下,锯断马脚的许姓大学生已准备好面对法律责任。

20190222_news_tw-2_Large.jpg
22日凌晨遭学生锯断的马脚(互联网)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涉案大学生发表声明如下:“我们是一群关心转型正义的大学生。从读过的书、参与过的活动里,我们总会发现,过去的威权体制对于人民的钳制是不人道、是压迫人权的。我们对于过往受到侵害感到心痛与不满,生而为人,不能也不该被如此对待。所以我们不只关心,更想以行动支持转型正义,开展转型正义的空间。

前年年底,执政党通过‘促进转型正义条例’,在促转会成立后展开‘清除威权象征、保存不义遗址’的政治工程。从二二八事件开始,到往后将近五十年的白色恐怖,独裁者恣意践踏台湾的人民与土地,而今,我们总算有机会重新检视这段发生在台湾的历史,却在过程中遭遇重重阻碍。”

涉案学生并提出“彻底清除校园内威权象征”及“正视独裁历史,民主自由才能保障台湾人的生活与经济”两项诉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