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董事长:会拒绝安装“后门”要求

华为董事长梁华(中)21日在加拿大表示,公司会拒绝安装“后门”要求。(互联网)
华为董事长梁华(中)21日在加拿大表示,公司会拒绝安装“后门”要求。(互联网)

字体大小:

华为董事长梁华表示,华为将拒绝在外国电信网络中开设后门的要求。他强调,公司在法律上并不需要遵守这种要求。

据《南华早报》报道,梁华是在当地时间周四(21日)于多伦多接受加拿大媒体采访时发表以上言论。他指出,公司已就在中国法律下的职责得到独立法律建议,并表示目前并没有任何条例逼迫企业在网络中加入所谓的“后门”。

梁华也指出,华为也从未接到任何相关要求,即使收到了也会拒绝。他通过翻译员表示:“我们不会执行这种要求,因为这是不合法的……华为是一个独立的商业组织,维持了良好的网络安全记录。”

梁华同时也宣布,将加大在加拿大的投资,今年内将加拿大的员工数量增加20%,同时也增加15%的研发投资。

加拿大当局去年12月1日在美国政府的要求下逮捕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集团CFO孟晚舟。她过后被保释,但不得离开卑诗省,因此一直滞留在加拿大至今。孟晚舟预计3月6日将再度在加拿大出庭。

梁华强调:“我们不会改变我们的研发投资方向,会继续增加在加拿大的研发投资。”

关于孟晚舟案,梁华强调此案件“不寻常,非常罕见”,并指出目前的中加关系并非最理想,但他相信孟晚舟是无辜的,加拿大也不会让政治因素影响决策。

梁华同时指出生意上面对困难实属常见,无论加拿大对于华为参与5G建设的决定如何,公司都会继续在加投资。梁华强调,华为只是“器材销售商”,为加拿大电信公司提供器材,并不拥有电信网络或加拿大的客户信息,因此希望所有厂商都能被公平平等对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