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驻柏林经贸办举行新春招待会 推广大湾区机遇

香港特区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长李志鹏昨天在新春招待会上向与会的德国联邦议员恩斯特赠送礼品。(中新社)
香港特区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长李志鹏昨天在新春招待会上向与会的德国联邦议员恩斯特赠送礼品。(中新社)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驻德国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昨天(21日)在柏林举行新春招待会,300余名与会德国各界人士和各国驻德使节了解了香港特区发展现状、与德国的经贸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等最新合作机遇。

据中新社报道,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长李志鹏在致辞中说,德国是香港特区在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香港近年来积极参与柏林亚太周、IFA电子消费展等重要活动,德国著名的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去年更在香港设立了科创中心,标志着双方围绕“工业4.0”合作揭开新篇章。

李志鹏向中新社记者说:“香港一直同德国有很好的经贸合作,展望未来,随着大湾区的发展,香港将有望成为本区域创新发展的中心。”李志鹏指出,香港接下来将寻求同德国方面围绕大湾区建设等发掘更多合作机遇,同时将维持同德国在金融、贸易等领域的良好合作。

招待会上也播放了推介香港投资机遇的宣传片,介绍了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角色。

德国联邦议院议员、经济与能源委员会主席恩斯特(Klaus Ernst)在致辞中赞赏“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并希望中国与德国合作维护自由贸易体制。他祝愿全体来宾猪年好运。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欧盟特派代表林雪丽、香港贸发局驻欧洲、中亚及以色列首席代表徐耀霖等出席了招待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