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图3D揭露飞弹军营 台防长称相关图像已下架

字体大小:

谷歌地图(Google Map)的都会三维(3D)功能被指让台湾军方部署在都会区的飞弹阵地、机敏军营全都被3D“还原”,解析度奇高,部署细节在商用程式上一目了然。国防部紧急透过专案小组动用政商关系向谷歌协调,限制这项3D功能,使卫星图里的营区、阵地不但全数恢复到仅能倾斜检视,解析度还能大幅降低。

台湾《联合报》15日首先报道,谷歌地图已启用城市3D建模的功能,并以大台北地区为例,称新店爱国者飞弹阵地与国安局、军情局本部建物被3D“还原”。据了解,国防部当时立即呈报媒体讯息给各联参,供高层研判应对。

国防部长严德发当天早上8时30分进入立法院备询前接受访问,即表达国防部已组成专案小组,将与谷歌协调,希望撤除军方重点区域的3D功能。

报道称,由于过去军方协调谷歌将卫星空照图模糊向来不得其法,在资讯公开的商业要求下,鲜少获得厂商回应,所以国防部的说法一度被认为只是没有实效的例行公事。

不过,严德发昨天(22日)在立法院总质询中披露,业者已经将相关地点图像下架,也同意后续不会再发生这种情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