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3月访美 华盛顿演讲将谈台湾民主自由和平

字体大小: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预计下月16日访美,七天行程将一连走访纽约、华盛顿、波士顿及亚特兰大等四个城市,并确定将会在华盛顿演讲,地点就选在美国智库,预计将讲述台湾的民主、自由、和平等台湾特色及优点,并强调台湾对于区域和平的贡献,且不排除以英文演讲。

至于会在哪个智库进行演讲,台北市府副发言人陈冠廷表示,一切都还在幕僚作业中,预计最快下月定案后,就会对外说明。

柯文哲下月将出访美东四城市,这也是柯文哲连任后,首度出访美国。由于访美向来被视为是参选总统前的“美国面试”,包括前新北市长朱立伦、高雄市长韩国瑜等人今年也都安排访美行程,也让柯文哲这趟出访备受外界关注。

据了解,柯文哲这趟访美首站就到纽约,除了会参观911纪念馆,另外还将安排和纽约大学学生座谈,并拜会纽约市政府、市议会。有趣的是,前总统马英九2013年访美时,也同样安排参观911纪念馆,并拜访母校纽约大学法学院,如今柯文哲的行程几乎一模一样,颇有几分拼场意味。

至于第二站则是来到华盛顿,根据台北市府安排,柯文哲将拜访两个智库,自由派、保守派的智库各一。

柯文哲幕僚表示,柯文哲将会在其中一个智库进行演讲,尽管演讲题目尚未定案,不过内容确定会提到台湾的民主、自由、和平,包括台湾的民主制度以及对区域和平的贡献等,另外也会提到台湾最世界贡献最棒的地方,就是繁荣自由民主的华人社会。

第三站亚特兰大,由于刚好适逢亚特兰大和台北市缔结姐妹市40周年,所以柯文哲此行也会出席相关庆祝活动,并参访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幕僚表示,柯文哲是医师出身,对美国CDC相当感兴趣,也希望借由这次拜会加强台、美防疫、流行病学的交流。

至于第四站波士顿,除了安排参加侨学界晚宴外,还会参加由台北市府产发局举办的台北波士顿生技产业交流论坛,并拜访哈佛大学,和当地留学生进行座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