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董事长:不排除孟晚舟案涉政治动机

字体大小:

华为董事长梁华向外国媒体表示,集团不会改变研发投资的方针,将加紧推动在加拿大的投资步伐,希望能跟更好地与营运商合作。

据《信报》今天(25日)报道,对于孟晚舟被捕案件,梁华形容,该案件并不平常,不排除背后涉及政治动机;他称自己不是律师,无法评论案件本身,但期望孟晚舟最终可获释与家人团聚。他坦言,中国与加拿大目前关系欠理想,认为相关问题须由两国解决。

美国早前多次呼吁盟国抵制华为等中国通讯设备供应商,以防范国家安全风险,而加拿大仍在考虑应否禁止华为参与当地5G网络建设。梁华期望,当局能以各公司的技术优势作考虑,而非其他因素,即使当局决定排除华为参与5G,仍会在其他产品和网络上更好地服务客户。

他重申,若中国政府要求华为于海外电讯网络“开后门”,集团会拒绝,因没法律责任须跟从,强调对于中国的要求,会听取独立法律意见,而过去亦未被要求在网络中开后门。他又强调,华为没有任何军方背景,是一家由9.7万多名员工持有的私营公司,外部组织不持有任何华为股份,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绝不会伤害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他又指,排挤华为并不能解决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

梁华称,华为之所以在5G方面领先,是因为在5G研究方面的投入早、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称华为对电讯行业作出了重大贡献,认为作为创新者和贡献者都应该得到尊重。

梁华表示,虽然在今年可能会面临挑战,但目前制定的业务计划和目标是在2019年实现1254亿美元(1692亿新元)左右的销售收入,按年增长15%到20%。面向未来,华为有困难解决困难、有挑战解决挑战,同时也会抓住数码化、智能化、云化进程中的机遇。目前,对业务发展还是有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