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已成立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组 分析近年疫苗事件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卫健委今日(25日)就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谈健康举行例行发布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发布会上透露,国家卫健委已牵头成立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组,对近年来发生的疫苗事件分类分析、解决问题。

据《新京报》报道,高福指出,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疫苗事件有不同的特点,有的是违法犯罪问题,比如疫苗调包;有的是责任问题,比如该整改的没有落实。他透露,国家卫健委已经牵头成立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组,中国疾控中心也成立了技术组,对近年来疫苗事件分类分析。对于疫苗管理的问题,由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组解决,对于技术层面的问题,由中国疾控中心联合生物制品研究院一起解决。

高福呼吁民众不要对疫苗接种失去信心,更不要对中国的疫苗失去信心,“总的来讲,中国的疫苗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大家不要因为出现问题就对自己研发的疫苗失去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