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舰再穿台海 美国防部:展现对印太承诺

美国海军军舰史塔森号。(美国海军网站)
美国海军军舰史塔森号。(美国海军网站)

字体大小:

台湾国防部今(26)日表示,美军作战舰与补给舰各一艘,昨日由台湾西南海域向北航经台湾海峡,今晨已脱离。

台国防部指出,美舰航经台湾周边海域期间,台军依规定全程掌握,确保海疆安全及区域稳定,期间并无异常情形,请民众放心。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于当地时间25日证实此事,并指美舰例行航经台海国际水域,展现美方对自由开放的印太承诺。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伊斯特本(David Eastburn)25日指出,“史塔森号”(Stethem)与“查维斯号”(Cesar Chavez)24日至25日在台湾海峡与南中国海、东海间通行。

伊斯特本表示,这种例行通过台湾海峡国际水域的行动,展现美方对自由、开放印度太平洋的承诺;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与执行任务。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美舰航经台湾海峡可能加剧美中紧张关系,但在台北与北京摩擦日增的情况下,此举可能会被台湾视为特朗普政府的支持表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