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开采页岩气导致四川地震 大批民众包围县市政府抗议

字体大小:

据《星岛日报》报道,四川自贡市荣县自去年开始地震数百次,民众质疑祸首是当地大规模开采页岩气导致。昨午当地再度发生4.9级地震,造成最少两人死亡。大批市民聚集在荣县市政府门口抗议,推倒了政府铁闸,几乎冲入办公区。

荣县县长郑小清被迫高举喇叭对人群喊话:“全县范围内天然气已经停止开采!”现场众多群众才欢呼鼓掌。

giphy.gif
大批民众到县市政府抗议。(互联网)

中国地震台网报道,四川自贡市荣县下午1时15分发生黎制4.9级地震,震源仅深度5公里,造成两人死亡。据自贡市防震减灾局等数据,这是该区两天以来第三次发生4级以上地震,且从去年9月开始,荣县附近发生3级以上地震已经九次,3级以下地震高达200次以上。

下午,数百名市民在荣县政府外聚集,质疑是当地开采页岩气引发地震。几十名警察试图扶住铁门,但警力最终不敌抗议人潮,铁门倒地,不少民众步行进入办公区。下午4时许,容县县长郑小清出现,站在大门口铁闸门门柱上,高举喇叭喊话:「在荣县,全省范围内,天然气已经停止开采!」现场群众欢呼鼓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