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台湾要走向布局更大的市场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26日)接见“参展CES2019TTA科技新创团队代表”,她说,在科技整合应用的时代,不能够单打独斗,而是要透过资源,把大家的力量结合起来,布局更大的市场机会。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提到,美国拉斯维加斯的消费性电子展(CES),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消费性电子展,被称为科技界的风向球,今年初科技部第二度带着44家科技新创团队参与,并且在CES的新创产区内成立了台湾国家馆,打响了Taiwan Tech Arena的品牌形象。

她说,今年44家台湾科技新创团队在科技展争取到商机,还有八家新创得到CES科技创新大奖,获奖的数目全球排名第2,仅次于法国。

她并提到,大家不只是带回来荣耀与商机,更重要的是,“你们的努力,正为台湾的发展照亮未来的道路”,台湾的未来不只在代工与制造的雄厚实力,也需要进一步地走创新经济,而台湾的科技实力就是创新经济重要的基础。

蔡英文感谢科技部,整合出一个国家队,在科技整合应用的时代,“我们不能够单打独斗”,而是要透过国家的资源,把大家的力量结合起来,布局更大的市场机会。

她说,因为这次的机会,大家吸引国际大厂的关注,后续有一些国际的订单以及共同研究开发的契机,第一步走得很漂亮,接下来还要继续往前冲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