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安保:北京禁飞“低慢小” 进京列车二次安检

字体大小:

据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消息,自2019年3月3日零时至全国“两会”闭幕当日24时期间,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高度从地面至无限高,划设临时空中限制区,禁止单位、组织和个人进行一切体育、娱乐、广告性飞行活动和施放气球活动,对于其他性质的飞行活动,应当经军队、民航空中管制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孔明灯利用明火加热空气产生动力升空,且自重较轻,遇有阵风或碰撞高大建筑物后容易坠落,一旦掉落到草丛或悬挂到树枝等易燃物品上极易引发火灾。按照2014年出台的《关于在北京地区禁止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通告》,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禁止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对于非法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单位及个人,相关部门可对其依法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另据中国铁路部门消息,从2月26日起,铁路将对所有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进行二次安检,目前,多地铁路部门已经在当地火车站发布了消息,二次安检结束时间以各车站公告为准。

北京南站昨天也发布消息,决定自2月26日零时至3月17日24时止将在出站通道设立检查点对抵达北京的旅客进行安全检查。

铁路部门提醒,乘坐进京列车旅客应提前到站,配合安全检查。此外,乘车不要携带任何刀具(含剪刀及尖锐工具)、发胶、摩丝、指甲油、染发剂等易燃物体及自喷压力容器,携带打火机不得超过两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