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视曝光多人“被老板” 市场监管总局:责成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字体大小:

中国央视昨天(25日)揭露一些人没注册过公司,却“被老板”,无故拥有一家或多家公司。中国市场监管总局回应时标明,已立即责成有关地区市场监管部门展开调查并核实情况。

据中国《新京报》报道,央视节目《焦点访谈》指出,近年来,有这样一种情况在多地、多人身上发生:从来没有注册过公司,可不知什么时候名下多了一家甚至几家、几十家公司,因为有的公司欠账不还,还上了老赖黑名单;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税务部门又找上了自己。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今天在官方微博上指出,当局对此高度重视,并称总局领导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立即责成有关地区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调查核实情况、迅速果断处理,并派出督查指导组赴河北省石家庄市等地督促工作落实。

当局也说,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宽进严管”的举措。目前,市场监管总局已经完成“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建设,将于3月1日在河南全省率先上线服务,并在全国范围逐步推开。这将有效解决线下申请登记注册身份验证问题。同时,市场监管总局正在抓紧研究制定关于“撤销登记”和“强制注销”的管理办法,切实解决身份被冒用骗取注册登记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