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预算案为经济下行风险及不稳定因素做好准备

字体大小: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发表的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当中很多措施为香港今年将面对的经济下行风险及不稳定因素,做好准备。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林郑月娥出发泰国曼谷前表示,知道有立法会议员及市民对此次预算案有不同看法,但她指出,预算案投入新增资源高达1500亿元(港元,约257亿新元),政府将公营开支超越本地生产总值的两成,证明本届政府愿意为香港未来投资、为市民解困,深信社会各界都支持这份预算案,希望尽早落实。

林郑月娥说,预算案不少措施都与施政报告的重点一脉相承,例如创新科技,除了香港有做创科的优势,如世界级大学、优秀科研人才等,加上有粤港澳大湾区,让香港有更大发展空间,强调现时要靠创新推动经济,科研有利经济及民生。

对于今年预算案“派糖”措施减少,是否做不到有利民生,林郑月娥回应说,此次预算案有不少纾困措施,包括税务及差饷宽减、给有需要学生发放津贴等,而投放社福、医疗等开支亦属于利民纾困。

另外,林郑月娥说,明天在曼谷将主持特区政府驻曼谷经贸办事处开幕,属特区政府在东盟(即亚细安)第三个办事处,相信能让香港有更大能力开拓东盟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