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产科幻电影市场潜力大 今年将有10部科幻类电影上映

字体大小:

中国证券报28日报道,《流浪地球》近日成为热议的话题,显示出中国科幻电影的市场潜力,据了解,今年将有10部中国国产科幻电影上映。

记者梳理发现,预计今年共有10部科幻类电影上映。其中,《上海堡垒》由滕华涛执导,鹿晗、舒淇、高以翔等主演,将于今年暑期上映。《明日战记》是由吴炫辉执导,古天乐、刘青云等主演的动作科幻电影。该片的主要特效由古天乐的公司“天下一ONE COOL”制作,希望通过影片证明香港的特效水平。

今年上映的多部科幻电影集中于2014年前后立项。阿里影业·灯塔高级数据产品专家武剑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当时片方陆续购买了版权,2014年-2015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出现一次飞跃,从业者寻求更多样的电影类型,希望在科幻电影领域有所建树。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中国电影市场票房规模增速强劲,头部影片票房天花板一再上升,存在打造科幻影片的基础。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及多年来好莱坞科幻大片的普及,中国科幻电影受众群逐渐形成。以追求速度、追求流量影星的投资理念将发生变化,主要成本投入将回归内容打磨和特效制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