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批民进党政府以转型正义搞政治斗争

字体大小: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今天(28日)在面簿发文写到,228事件和白色恐怖时期所涉的转型正义问题,20多年来已得到适当处理,大部分在既有行政与司法体制内都已解决,批评民进党政府成立促转会成东厂打手,以转型正义搞政治斗争。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认为,民进党政府通过“促进转型正义条例”、成立促转会,声称要找出228事件真相与责任归属。现任总统蔡英文口口声声说“转型正义是为促进和解,不是为挑起族群冲突”,但这些倒行逆施措施都在撕裂族群、挑起仇恨,反而造成转型不正义。

马英九指出,近30年来政府与民间花了极大力量抚平这段历史伤痛,已获得一些成果,但这几年出现一股逆流,让他感到难过与忧心,像部分人士打着“转型正义”旗号对各地仅存的蒋介石铜像泼漆、断首、破坏;也有人以“反日”之名,踹断台北市228纪念馆外和平柱。

马英九也提到,上个月他应丧家邀请赴台中出席228事件中人称“抗暴战士”黄金岛老先生告别式,现场有几位年轻人对他丢鞋、辱骂。这些行径都已超越和平、理性与法治界限,更不是爱与包容,只会散播仇恨,激化对立,撕裂好不容易愈合的伤口,对台湾造成二度伤害。

马英九认为,面对228事件唯有做到“面对历史,就事论事”才能“是非分明”,唯有“面对家属,将心比心”才能“疗伤止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