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民:雾霾天可能有反复 但是环境治理必须坚决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在回答部分地区环境治理“一刀切”和“放松”问题时表示,环境治理与经济发展不矛盾,对于产业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长远看有好处。

据《新京报》报道,郭卫民说,近年来大家能普遍感受到环境治理带来的成效,以大气污染治理为例,蓝天明显增多,尤其是北京市民应该有这样的共识。去年,中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同比下降9.3%,比2015年下降22%,水污染、土壤污染治理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很不容易。

郭卫民表示,有些地方出现“一刀切”,为了应付环保督察等,简单化处理、“一关了之”,没有对企业加强督导,环境主管部门及时采取了措施,专门制定防止“一刀切”的实施方案,坚持严管和优化服务并重,既要查“不作为”也要查“乱作为”。同时,一些地方出现环境治理放松的问题,有关部门及时采取了督察行动,保持有效治理污染、持续改善环境质量的良好态势。

“环境治理任务艰巨,这两天又出现了雾霾,有些委员说,雾霾天可能有反复,但是环境治理必须坚决。”郭卫民说,环境治理与经济发展不矛盾,对于产业结构调整、高质量发展,长远看都是有好处的,要坚守阵地、巩固成果、咬紧牙关、爬坡过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